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企业家支招大学生以创业应对“2014更难毕业季”
2013-12-16 12:10:00

  “大学生离开校园,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没有钱,如何创业?”“我学的专业不适合创业怎么办?”3位成功企业家15日在山东大学分享成功经验,支招大学生以创业应对“2014更难毕业季”。

  “中国创业榜样走进山东大学”活动15日在山东大学召开,3位被誉为“创业榜样”的企业家向5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企业家们详细点评了山东大学学生的创业项目,认真指出学生创业项目的可取之处和明显不足。

  “大学生毕业时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成功创办了被美国《福布斯》誉为“商务人士首选的全球12最佳酒店”――皇家驿栈的刘少军鼓励大学生创业,“是愿意创业,还是去找一份工作?你一定要想好,要知道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能为社会创造怎样的价值。这是你对自己劳动方式的选择,也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

  “我的专业好像不太适合创业,毕业后是否应该选择就业?”山东大学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高飞问道。

  针对这一问题,泛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刘持金说,“创业并不适合所有人,只适合一小部分人。创业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如果大学生真心想要创业,一定要坚持下去。”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刘持金成功创办泛太平洋集团,近年来为120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699万高校毕业生让2013年成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被冠以“史上更难就业季”。刘持金认为,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工作问题,国家除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还应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学生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77253 2017-04-26 17:45
SRC-1007271697 2016-07-06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