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10所学校乱收费2900余万元遭查
2014-01-06 14:30:00

  5日,记者从烟台市物价局获悉,在对烟台市属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职业学院)进行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中,发现了10所学校存在乱收费等问题,查处违价金额2900余万元,已责令学校把多收费用退还给学生。

  据烟台市物价局介绍,在对市属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教育收费进行的专项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没有执行烟台市“从2013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扩大到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的规定,违规收取中专生秋季学费2245500元。还有5所大中专院校未按规定据实与学生结算购买教材的款项,应退余款而未退,涉及金额有23424014.29元。

  另外,部分学校向学生收取就餐卡工本费,校园一卡通工本费等,涉及金额48273元。还有部分学校未按规定及时与学生结算购买公寓生活用品的款项,应退余款而未退。

  据介绍,此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共检查了大中专院校、职业学院34所,其中有问题的学校10所,查处违价金2925.052万元。烟台市物价局已责令相关学校在规定时限内将多收钱款退还学生,并制作有学生签字的退款详单以备查验。对在规定时限内未退还多收价款的学校,将对其公开曝光,张贴公告,责令限期退款,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