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9家无证幼儿园藏身“城中村” 存严重安全隐患
2014-01-13 17:09:00

  只能接纳50个娃娃的无证幼儿园却挤进160余名孩子,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日前,崂山中韩“城中村”一家名为“金麒麟”的无证幼儿园被取缔。而街道摸底发现的其他18家无证幼儿园也将陆续被取缔。

  日前,崂山区中韩街道启动消防检查,发现东家下庄一家名为“金麒麟”的幼儿园,楼下是一家木器加工厂。幼儿园面积约140平方米,却招了160多名孩子,而且无证经营,消防疏散渠道阻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同样面积的正规幼儿园,招生最多不能超过50人。目前,这家金麒麟幼儿园已被执法部门关闭取缔。

  中韩街道安监办主任王洪涛介绍,在接下来的排查工作中,他们发现中韩“城中村”还隐藏着18家无证幼儿园。这些幼儿园招聘的老师没有教师资格,园内幼儿无法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同时,这些无证幼儿园设施简陋,密集的人群阻碍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将陆续予以取缔。政府已新建两处公办幼儿园,接收这些幼儿园的孩子。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韩街道已经对社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做了详细的摸底,共查出违法建筑52万平方米。现街道办事处已经成立专家组,科学分析消防安全隐患原因,采取合理解决措施。

  11日,记者在崂山区中韩街道片区看到,“城中村”杂乱无章,且有很多违法建筑,特别是采用苯板材料搭建的居住房屋,安全隐患特别大。此次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的“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共有18个部门参与,整治区域主要包括城乡结合部的外来人口区,专项整治内容包括:消防车通道打通;无证幼儿园整治和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和取缔;违法建筑拆除;特别要对采用苯板材料搭建的居住房屋予以拆除;供电安全隐患整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整治;无证无照废品收购点整治和取缔等七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0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