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章丘今年将新改扩建15所中小学校
2014-02-15 23:53:00

  章丘教育在2013年推进落实年的基础上,将2014年确定为“教育工作巩固提升年”。章丘市教体局局长李忠新表示,2014年要不断提高教育开放水平,聘请高水平外教,逐步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标准和评价体系,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推动建设全日制民办国际化学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元需求。

  10日,章丘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章丘教育在2013年推进落实年的基础上,将2014年确定为“教育工作巩固提升年”。章丘市教体局局长李忠新表示,2014年要不断提高教育开放水平,聘请高水平外教,逐步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标准和评价体系,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推动建设全日制民办国际化学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元需求。

  据了解,2014年章丘教育要继续实施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投资1.3亿元新建23个塑胶运动场,对15所学校实施新改扩建,并配套建设改造部分学校餐厅、厕所等。加快职成教中心、新城实验(国际)学校建设,建成诺德实验小学。新建扩建10处以上镇村标准幼儿园,建好青少年科技艺术活动中心,成为全市青少年科普艺术教育培训基地;继续完善提升以城乡联盟、集团办学、条块教研为要素的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格局,在城乡学校一体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创新办学方式,探索实施分层次、分部制、小班化等先进教学模式,为学生打造多条成才路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走向成功。提高教育开放水平,聘请高水平外教,逐步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标准和评价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另外,章丘将打造通往上级政策、通往高校、通往名校的三个“直通车”,与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探索合作办学,不断促进章丘教育与先进地区对接融合,加快提升。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创新创业型实用人才。要以职成教中心建设为契机,建立大职教集团,合理规划专业设置,按照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适度超前的要求,多设置市场潜力大、就业前景好的新兴专业,做大做强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努力形成全市职业学校品牌专业集群。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坚持以创业为导向,以就业为根本,大力推进“订单式”培养,圆广大学生的“就业梦”,培养更多的蓝领、白领、金领。加强学生创业教育,培养创业能力,让学生提前“下海”“试水”,圆广大学生的“老板梦”,造就更多的企业家、实业家。进一步做好高职升学考试工作,保持在济南市的绝对领先地位,圆广大学生的“大学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精英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18: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