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14年高考数学(理工农医类):选择题目减少2个
2014-02-21 16:19:00

  山东2014年高考数学(理工农医类)命题依据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依据《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理科·课程标准实验版)》和《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考试说明》,不拘泥于某一版本的教材,鼓励考生多角度、创造性地思考和解决问题。

  考试范围是《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中的必修课程内容和选修系列2的内容以及选修系列4-5的部分内容,内容如下:

  数学1:集合、函数概念与基本初等函数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幂函数)。

  数学2:立体几何初步、平面解析几何初步。

  数学3:算法初步、统计、概率。

  数学4:基本初等函数Ⅱ(三角函数)、平面上的向量、三角恒等变换。

  数学5:解三角形、数列、不等式。

  选修2-1:常用逻辑用语、圆锥曲线与方程、空间向量与立体几何。

  选修2-2:导数及其应用、推理与证明、数系的扩充与复数的引入。

  选修2-3:计数原理、统计案例、概率。

  选修4-5:不等式的基本性质和证明的基本方法。

  考试形式: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限定用时为120分钟,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试卷结构:试卷包括第Ⅰ卷和第Ⅱ卷。试卷满分为150分。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共10题,50分。第Ⅱ卷为填空题和解答题,填空题共5题,25分。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共6题,75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