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14年高考英语:取消听力 阅读理解增加10分
2014-02-21 16:20:00

  山东2014年高考英语语言知识方面,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规定的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功能意念和话题,词汇量为3300左右。个别因命题需要增加的单词仅要求考生知道其汉语意思。

  阅读方面要求考生能读懂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段以及公告、说明、广告等,并能从中获取相关信息;写作方面要求考生根据题示进行书面表达,考生应能清楚、连贯地传递信息,表达意思,有效运用所学语言知识;口语(对2014年英语及相关专业考生的要求)要求考生根据题示进行口头表达,如询问或传递事实性信息,表达意思和想法等。

  考试形式: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英语及相关专业考生增加口试,办法另定),考试限定用时为120分钟。

  试卷结构:包括第Ⅰ卷和第Ⅱ卷,满分为150分。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共105分;第Ⅱ卷为书面表达题,共45分。

  第Ⅰ卷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两部分。英语知识运用部分共两节,测试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知识和简单表达形式的掌握情况。第一节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每小题在一句或两句话中留出空白,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第二节分两篇短文,第一篇10小题,每小题1分;第二篇20小题,每小题1.5分。总共40分。

  阅读理解部分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第Ⅱ卷为书面表达部分,本部分共两节,第一节:阅读表达,5个小题,共15分。要求考生阅读所给的一篇短文,并根据短文作答。题目主要有以下几类:1.根据题目要求就短文内容简要回答问题;2.概括短文或某一段落的主旨大意;3.确定具有指代功能的词汇的所指内容;4.指出作者的写作意图或态度;5.补全短文中空缺的内容;6.同义词语替换;7.根据语境翻译句子。必要时可根据文章的题材和体裁设置其他题目。

  第二节:写作,满分30分。要求考生根据题目的提示和要求,用英语写一篇120—150个单词的短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