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简章
2014-02-28 10:26:00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简章

  开放教育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实施、全国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大学)系统共同参与、面向在职成人的一种新型教育形式。根据行业、企业、岗位及职业发展需要,开设专业和课程,引入国家职业(执业)资格证书和行业培训证书,提供“学历证书+培训证书”项目;聘请国内外名校名师、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人士担任课程主讲教师和教材主编,整合、利用社会优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依托全国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大学)系统实施教学组织与管理。

  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依托全国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大学)系统,通过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形式,将高等教育延伸到县及乡镇,使农村青年可以在家乡读大学。教育部于2004年启动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由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实施,十年来,培养了一批适应农村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等技能人才和基层管理人才。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作为一所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采用卫星电视网络、文字和音像教材、计算机网络、交互式远程教学平台等多媒体进行现代远程教育的高等学校,规范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办学体制,接受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业务指导, 并已形成由省电大、市级电大、县级电大(教学点)组成的,覆盖全省城乡的高等教育网络。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坚持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办学,先后开设了理学、工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等10个学科25类100多个专业,累计培养本科、专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毕业生50余万人,现有本科、专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等各类在校生13万余人。山东电大和各级电大建有网上阅览室、视听阅览室、视听教室、与Internet相连的校园网、卫星接收系统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为开放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学习支持服务。经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批准,2014年春季我校开放教育(本科、专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继续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