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一中学老师因无交通补助罢课 千名学生上自习
2014-03-22 09:38:00

  老师们虽然罢课,但是孩子们没有撒丫子玩去,孩子自习。说明多少还是有管理。老师们究竟是遇到了什么样的工资待遇问题,才会出此下策。

  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停课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为了把停课的不良后果降到最低,老师们每节课会安排好学习任务,由课代表和优秀学生带动班里学习进程。老师还会不时到班里查看纪律,保证正常课堂秩序。那老师停课,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临盘中学老师:“没法和你说,一个嘛呢,国家一个政策,给乡镇有个补贴,临盘这边吧,别的单位都有,就临盘中学没有,一个乡镇补贴,就是交通补贴。”

  记者了解到,临盘镇2003年改为街道办,临盘中学那时就应该按县城学校对待,当时县城学校工资高,乡镇学校工资低,临盘中学实际却是按乡镇学校对待。现在有了交通费,乡镇学校工资比县城学校工资高了,临盘中学却被划为城区了,交通费没了。老师们都觉得自己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角色。

  临盘中学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找过教育局教委,没给解决。记者了解到,目前农村中小学存在教师缺编、教师年龄结构老化、农村师资流失等问题,不少农村教师居住在城区,上下班路途远,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国家给乡镇中小学发放交通费补助。临盘中学的老师们能不能享受到这部分交通费补助呢?记者来到临盘教委,工作人员说,估计过几天,会有结果的。

  临盘教委工作人员:“咱不是正办着这个事儿吗,和县里沟通着,因为涨工资的事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