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山东职业学院计划单独招生600人
2014-03-26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14年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随后各大高校纷纷展开了2014年的单招计划,面对参差不齐的招录计划,学生该如何做出甄别,选得一所含金量更高的学校呢?为此,中国教育在线特推出《2014山东高职名校单招报考推荐》(http://www.eol.cn/zt/201403/sdzizhuzs/)专题,在对比中,帮助考生更好的选择学校。

  作为山东省教育厅唯一直属和唯一具有铁路行业背景的骨干高职院校,山东职业学院(原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工作。招生专业设置为16个,计划招生600人。学院自2011年开展单独招生以来,迄今已连续招生4年。

  山东职业学院被评为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各大铁路局在2012年初招聘2012届毕业生的同时纷纷预订2013届毕业生。2014年为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探索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山东职业学院以国内轨道交通大力发展为契机,依托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顺应社会需求,深化“多元招生、订单就业”模式,打造山东职业学院轨道交通专业特色。济南、北京、上海等十七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在我校近几年累计招聘毕业生达5802名。

  2013年山东职业学院推出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高级乘务班”优质品牌,20人的招生计划,吸引了近700人报考,预录取比例达35:1,比肩公务员录取率,彰显了特色专业优势。2014年,山东职业学院继续开设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高级乘务班”,面向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两个方向,培养适合高铁、城际列车、城市地铁、甚至专列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倾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轨道交通服务品牌。

  截至2014年3月,2014届毕业生进入各铁路局准订单班工作的有1773名,2015届在校生中目前已经被北京、上海、济南等多个铁路局提前一年录取的人数达785名。“进铁路,上山职”,成为莘莘学子争相传颂的口号

  今年,学院拟继续同杭州地铁等企业组建订单班,开展定向培养,入学即就业,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山东职业学院还比较重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注重汲取国外现代优秀教育理念,与国外多所学术机构和高等教育院校(所)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和交流网络。近年来,聘请多名外国专家来校认教、讲学,并选拔了部分优秀教师赴国外进修,不断提高了教师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办学质量,使得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和认可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王永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