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枣庄中考艺考18日测试 符合条件者可参加艺考
2014-04-17 17:41:00

  从4月10日开始,山东省枣庄市的中考艺考报名拉开了帷幕,目前,艺考报名已接近尾声。16日,记者从枣庄市第十六中学了解到,截止到15:50分统计的数据显示,已经有1320多名艺考生完成了报名,较2013年报名人数有所增加。

  据了解,今年十六中共招收艺体生410人其中包括音乐类120人,美术类240人,体育类50人,18日将对这些艺考生进行专业测试。20日,将录取情况发布于枣庄市第十六中学网站,并在该校的南北校区进行张榜公示。
  “今年的艺考招生考试相比较于往年来说没有多大的区别,设置的专业和往年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学校开设的女篮专业开始正式步入正轨并招收考生。”十六中学的李校长告诉记者,女篮是在2013年成立的,当时并没有开始正式的招生,今年,女篮的招生也步入到了正规。“根据数据显示,美术仍然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现在已经有600多人报名参加美术考试。”
  “要说改变,那么今年开始对于艺考生的报考资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到2015年以后,只有达到所符合的要求艺考生才有资格报名参加艺术考试。”李校长说。
  记者了解到,对于艺考生的报名资格方面有了严格的要求,对于体育特长生来说,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获得国家前十二名,省前八名,时前六名,区前三名,单项获得国家前十六名,省前十二名,市前八名,区前六名的初中毕业生,在2015年以后,体育考生招生资格必须具有上述所要求的各类证书才可报名参加艺术考试。对于艺术特长方面,则要具备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获得六级以上证书的初中毕业生才有资格报名参加艺术生考试。
  “这个招生的文件是今年刚下发的,很多学生并不了解,所以,今年对于艺考生的报名并没有限制的那么严格,2015年以后,对于艺术生的考试要求就会严格的多。”李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