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调研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与改革举措
2014-04-18 08:51:00
         2014年4月1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韩作生率队到我校研究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座谈。我校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培养办主任李卫群、学位办主任王颖等参加座谈。
  丁志杰副院长向到访的山东财经大学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现状及改革举措进行了相关介绍。丁志杰指出,此次的调研交流会是一个双方互相学习、探讨问题的机会,通过思想碰撞,一定能擦出智慧的火花,点亮改革创新的新思路。丁志杰谈到,研究生教育重点在于科研,我校近年来通过各种激励措施鼓励研究生做科研,为贸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做贡献。不仅对导师指导学生有明确的要求,而且加大了科研立项的奖励和资助力度,并且鼓励师生共同发表。同时,丁志杰还特别提到了我校今年研究生教育改革中拟推行和正在探索的一些新举措,包括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毕业与学位两证分离、博导准入机制、优质生源调剂等。
  韩作生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山东财经大学经历了两校合并,在发展和改革中也遇到的不少问题,迫切希望能够借鉴和吸取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经验,通过促进合作交流来推动财经类院校的发展速度和改革成效。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同对外经贸大学建立长期、深入的学习交流,并希望进一smarttags" />步就博士培养、暑期学校、国内外联培等方面探讨两校合作的可能性。
  调研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气氛热烈,双方还就招生、培养、国际化、学位、学科等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校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果显著。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先后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到访我校研究生院进行调研交流,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研究生院将继续努力、凭借着培养机制改革的平台和契机,不断推出改革新举措,结合外延扩张和内涵发展,推动贸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2: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