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工科学生“私人定制”的创业之路
2014-04-30 11:21:00
  教育在线讯记者走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36012宿舍时,几个学生正在围着一个模型研究探讨着,手里拿着游标卡尺与稿纸,脸上还有油渍与汗水混合物,这便是董大鹏同学创业工作室的一个缩影。
  “始终以学生为本,尊重任何一位学生的创新创意,学生对于创业提出的专业要求、软硬件环境等条件,学院上至领导,下至专业老师都竭诚为其服务”是山东商职机电与汽车学院创业特色的精髓所在。很多学生表示,在这里他们感受到的是一片自由开阔的创业天地。
  遵循工科创业规律,鼓励学生创新发明
  目前,很多工科类大学生由于所学专业直接与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相联系,将来都必然直接或间接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因此,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创新创业技能也成为新时期工科大学生的必然要求。根据麦可思调查发现,从自主创业人数在各专业的分布比例来看,自主创业最多的是工科类大学毕业生。因此,机电与汽车学院从新生入学开始便鼓励学生从自己兴趣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在小发明小创造中起步,从中找到学习专业课的动力和创业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9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0 0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