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学生“道德力量 筑梦基石”
2014-05-13 11:59:00

  “贫穷和苦难,只要不是我们自身的懒惰造成的,就不是我们自卑的理由;无论我们现在多么富有,如果财富是父辈创造的,也不是我们骄傲的资本!”日前,在全国大学生“道德力量 筑梦基石”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上,2005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洪战辉的一席话,再一次感动并鼓舞了场内外的大学生。
  活动首先回顾了“向上向善进行时”——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路巡礼”活动的开展情况:该项活动自3月5日启动以来,全国已有130所高校参与其中,开展了278项先进事迹网上巡展、37次在线访谈和微访谈,专题活动页面总访问量超过36万次,新浪微博活动相关话题讨论量超过135万条,活动微博曝光量超过3300万次。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模范寄语、微博墙、代表发言和互动讨论等环节,来自全国的道德模范代表与场内外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在这个习惯忽视的年代,你的义举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的那份光明。”“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大学生们也通过微博墙,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此次网络教育主题活动是教育部、国信办指导的“向上向善进行时”——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路巡礼”活动的重要环节。(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