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职学院第二届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4-05-18 14:55:00

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服务社会能力,5月17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及全国高职电商物流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教育部职成司高职高专处处长林宇、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谭飙、山东商职学院书记马广水等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入推进校企四合作、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40余家知名企业及近20家联盟高校代表参加,共议培养人才的合作发展方式。
  本次论坛,山东商职学院钱乃余院长对学院校企合作的发展历史与优良成果进行了介绍,让很多人了解到,商职学院20多年校企合作的成长与辉煌。
  论坛公布了2013年校内外优秀产学研究基地名单、宣读了校企合作委员会名单,并与两家公司(广东心怡物流公司、济南宴飞食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与山东商职学院深入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发表讲话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曙光指出,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创新之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产业与专业的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切实办出我们的高职特色。山东商职学院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思路,探索校企合作路径,走出了依托国家工程中心建立产学研平台。

教育部教产合作处处长林宇发表讲话

  教育部教产合作处处长林宇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增加高校教育服务的附加值,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山东商职学院作为山东优秀高职院校的代表,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取得了优良成绩。全国高职院校唯一的国家级工程中心能够落户山东商职学院,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其校企合作上的发展值得肯定。今天,全国高职电商物流产教联盟的成立,更是商职学院校企合作发展历程中一个新的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2 16: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2 16: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7 23: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3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