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问答
2014-06-21 13:24:00

  山东财经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问答

        专访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老师许滋坤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高考招生访谈活动。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了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老师许滋坤。

  主持人: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咱们学校已经具有一定的办学实力,您能否再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呢?
  许主任:山东财经大学坐落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也是山东省唯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财经类院校。
  学校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山东经济学院的前身山东财经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山东省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也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山东财政学院始建于1986年,是财政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2012年,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揭牌成立。2013年,学校入选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共有4个校区,占地4818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08.29万平方米,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公寓和食堂等教学科研生活设施齐全,全日制在校生330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900余人,教授、副教授900余人。教师中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6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省部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3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19人,全国优秀教师15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4人,博士生导师46人。
  学校现有21个学院,62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7个。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7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法、理、工、教育和艺术等八个学科门类相结合的学科结构。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认真贯彻国家与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和“特色名校工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有较大国际影响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成为山东省高层次财经人才培养和经济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2: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