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齐鲁理工学院高考招生问答
2014-07-01 18:19:00

         2014齐鲁理工学院高考招生问答

        专访齐鲁理工学院副院长杨依廷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2014年高考视频访谈的节目现场。
  齐鲁理工学院,其前身为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2014年经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齐鲁理工学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齐鲁理工学院杨依廷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招生等有关问题进行采访。
  主持人:众所周知齐鲁理工学院在2014年通过了教育部专家考评组的考察评估,办学实力不断增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吗?
  杨院长:齐鲁理工学院(原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2014年教育部专家考评组对我院进行实地考察,学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专家考评组的考察评估。学校已经具备很强的办学实力,得到了社会、家长及考生的好评。学院下设9院2部,即: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基础部和思政部。目前有29个本科专业,23个专科专业,涉及包括工、理、经、管、文、法、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
  主持人:学校有几个校区?专业分布怎样?
  杨院长:学院本部位于泉城济南,地址是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曲阜校区位于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济南校区坐落在济南市东部大学城,这个校区主要是一些新兴学科,以工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曲阜校区是我们的老校区,设在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里曲阜,传统文化积淀深厚。主要是一些传统的强势学科,文学、艺术类为主。两个校区互通教学,资源共享。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2014年招生有什么新的变化或有无新增招生专业?
  杨院长: 2014年我校在招生上有以下新的变化:
  一是学校2014年本科新增招生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这两个专业和其它27个本科专业一样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二是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海信集团、上汽集团等知名企业联合开展订单班教育,入学即意味着就业。
  主持人:学院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情况如何?
  杨院长:特色专业3个,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英语。
  精品课程4门,分别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管理学原理。其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管理学原理为省级精品课程。
  主持人:学校的师资情况如何?
  杨院长:强校首在强师。学院依托省会城市和孔子故里的文化品牌优势,建立起一支由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高水平外籍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者占专任教师的47%以上;在专业教师中,来自行业、企业一线的高技能“双师型”教师占40%以上。新老携手、专兼结合、共育桃李,充分发挥了教师在办学中的主导作用,一直保持了较高的教学质量,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主持人:学校毕业生就业如何?考研率怎样?英语过级情况?是如何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11: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