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高考招生访谈
2014-07-03 17:32:00

  2014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高考招生访谈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晓臣
  主持人:刘院长您好!众所周知,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是在原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的基础上建立而成的普通高校,是我省建校最早的民办高校之一,近三十年来,得到快速发展,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
  刘院长:好的。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创建于1985年, 是由我国第一代从事中西医结合研究和临床实践的王显明教授创办,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校最早、唯一以中西医结合为办学特色、在海内外有较大知名度的民办医学高等院校。
  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授权,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的基础上建立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独立颁发学历文凭,并由中西医结合专业扩展为以中西医结合医疗和护理为主体,集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等为一体,各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民办大学。
  建校近30年来,在各级政府和领导及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关怀支持下,学院已培养毕业生13余万人,遍及海内外,以其既会中医又会西医和中西医结合之优势打造高就业率,深受家长及用人单位欢迎。学院现有各类在校学生近20000人,专兼职教师800余名。下设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方向)、口腔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针推康复学院、理工学院、经管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开设41个国家计划内统招专业,拥有三所直属附属医院(省卫生厅正式批准成立)。
  学院先后被有关部门评为“全国民办高等学校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民办高校”、“中国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全国卫生产业先进单位”、“全国进城务工青年技能培训先进单位”、“全国诚信示范院校”等称号。
  主持人:建校近30年,力明学院坚持中西医结合特色,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优势明显的特色专业,请您介绍一下好吗?
  刘院长:好的。办学29年,学院已形成四大优势专业群:
  一是中西医结合特色的培养(基层)全科医生的双专业教育专业群:经省教育厅批准,我院在民办院校中唯一获准实施临床医学与中医学双专业教育,学生双专业毕业,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这是我院最具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专业群,也是我院29年中西医结合办学特色的最好体现,打造了培养基层全科医生的教学新模式。
  二是护理专业群:创新设立护理职教集团。护理专业专本套读,三年完成学业,颁发国办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含金量高,高薪就业。并在全国率先开设口腔护理、学前幼儿护理和旅游护理等专业方向,全部订单培养,学生供不应求。
  三是口腔医学和中外合作口腔医学专业群:经国家教育部、卫生部批准,我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唯一开设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准考执业医师,并获省级特色专业称号;2012年,经省教育厅批准与日本知名教育机构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口腔医学专业,纳入统招计划,享受日方师资、教材、设备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是众多学子求学的首选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15: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1 14:51
SRC-1994344503 2018-05-29 12:20
SRC-1994344503 2017-05-12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