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职业学院国赛获奖选手现场签约国家级科研院所
2014-07-10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6月26日下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项目的颁奖典礼在天津轻工职业学院举行。其中山东职业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孙书茂、艾福俊、许雅琳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庞继伟、鹿洪荣、尚新娟带领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颁奖典礼一结束,三位获奖选手就被在场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人事主管工作人员“盯”上了,希望选手们能到他们单位去工作并承诺年薪8万元的优厚待遇。经过双方交流沟通,有两名选手当场就与该研究所人事主管人员达成就业意向,愿意到研究所去工作,另一名选手因为要与父母进一步沟通暂缓签约,研究所人事主管人员表示随时欢迎他去单位面试。
  据了解,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是国务院直属国家一类事业单位,是一家集基础理论研究、工程应用开发和批量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所。每年国赛部分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都会派人专门观摩比赛,并在获奖现场物色优秀选手。参加国赛的选手们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全面的综合素质赢得了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青睐,他们敢于攻关、善于攻关,大多数选手经过大赛洗礼能够迅速成长为相关岗位的骨干技术力量,“技能成就梦想,劳动创造财富”已经成为参赛选手迈向成功第一步人生信条。
  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好,综合素质高,企业的评价很中肯!
  国赛的备赛和参赛过程是一个很好的培养专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过程,国赛项目都是来自于企业实际的综合项目。比如本次的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项目就是一个综合性项目,要求参赛队的三名选手根据给定的竞赛任务,利用赛场提供的模具CAD/CAM/CAE软件和数控加工设备,完成注塑模具3D方案和2D方案设计、CAE分析和主要零件的数控加工。竞赛时间为连续6小时,不仅是对选手个人能力的检验,也是对选手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同时,选手的安全文明生产和规范操作意识也是竞赛重点检验的内容。在国赛的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团队根据竞赛内容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充分利用课外、周末及节假日时间进行学生的训练指导。前期训练重在打牢基础,从模具设计知识强化、模具CAD/CAM/CAE软件的应用,到模具加工工艺知识,甚至是竞赛要求的模具设计说明书书写、CAE分析ppt的制作,都进行了细致的训练。后期训练重在综合能力的提高和操作规范性的提高,在连续半个多月的时间内,采取模拟竞赛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学生能力获得了极大的提高。在这个过程中,指导团队会根据需要聘请企业技术人员参与指导,对学生的模拟竞赛过程和作品,从企业技术标准的角度给予评价,进一步提高选手的操作规范性和技术能力。
  敢于攻关,善于攻关,勇于创造,企业的感觉很真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6 21: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