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快乐汉字"今日开播 感悟汉字之美乐享传统文化
2014-07-21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21日讯 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山东省“快乐汉字”竞赛活动比赛实况的电视节目“快乐汉字”将于21日开始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开播,感悟汉字之美,营造全民关注全民书写快乐汉字,乐享传统文化的氛围。
  “快乐汉字”竞赛内容以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通用规范汉字表》中8105个规范汉字为出题核心,对超出《通用规范汉字表》的考题,采用通用且公认权威的汉语词典作为出题、释义和评判依据。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主要环节,邀请山东全省17市的初中学生和家长组队参与,经过各市的校园海选以及市级比赛,胜出者以市为单位组队(每市5名胜出者,各自带两名亲属组队)进入下一个竞赛环节。通过电视呈现的初赛、复赛,来争夺决赛名额,最终产生年度《快乐汉字》听写冠亚季军,各层次胜出者将获得相应奖励。此外,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山东语办主任梅亚宁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决赛录制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活动全省有414所初中学校直接参与了校园海选以及市级比赛,占到全省初中数目的15%以上, 12万左右的初中生直接参与海选,100多万中学生及他们的家长、老师现场了解到“快乐汉字”活动。从海选的反应来看,各市对“快乐汉字”竞赛活动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参与热情,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堪称教育电视台大型活动史上的“最强海选”。以济南赛区案为例,共有55所初中学校参赛,占到全市初中学校总数的40%,直接参与比赛的学生达到15000人    
  据了解,“快乐汉字”将在7月21日-27日19点30分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开播,共七期,每期时长为90分钟,另外还有三期30分钟的回顾专题片正在制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