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起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设立开放教育奖、助学金
2014-07-24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大学能拿奖学金和助学金”,这是民众对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一个共识。而据记者了解,从现在开始,山东省报读电大开放教育,同样可获奖学金与助学金。
  据悉,为激励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在思想品德、专业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全面发展,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开放教育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与和谐社会建设,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自今年起,面向全体开放教育学生,设立了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和助学金。山东电大招生办公室王旭升主任表示,学习成绩优异、学以致用的优秀学员可以申请奖学金,身体残疾、生活困难或在读期间罹患重病、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学员可以申请助学金。王主任讲到,这是山东电大全面提升开放教育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彰显办学风范,提高学生认同感与归属感,扩大社会影响,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奖励资助优秀和困难学生的大爱善行。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山东电大出台的奖、助学金政策,受到地市各级电大以及开放教育学员的重视与好评,同时得到了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工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赞赏。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奖(助)学金经费全部由省电大专项资金拨付,每人每年人民币1000元,覆盖面为开放教育在籍生总人数的千分之三。加上国家开放大学分配到山东的“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和“希望的田野奖学金”(面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员,每人每年1000元)名额,每年约有近600名开放教育学员得到奖励或资助。无论是与其他成人教育的纵向比较还是与全国各省级电大的横向比较,山东电大奖(助)学金的奖(助)力度都是走在此项工作的前列,体现了山东电大“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山东电大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多元化奖助学金机制,努力扩大受奖(助)面,使更多学员获得奖励与资助。
  据了解,山东广播电视大学首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已结束,奖金将通过各基层电大送到学员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17: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8 17: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3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