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2014-11-17 17:05:00
  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现场交流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25所高校35个协同创新中心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郭建磊主持。
  郭建磊在发言时强调,要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作为协同创新的根本导向;始终把提升高校自身的水平作为协同创新的追求目标;要把资源整合作为协同创新的重要结合点;始终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协同创新的动力;始终把积累经验作为协同创新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上,刘光烨就青岛科技大学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协同中心代表围绕中心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山东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调研员王宇轩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刘永波围绕“如何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作了指导性发言。他强调,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精心做好五件事:凝练和落实重大协同创新任务;要明确主要协同单位的资源贡献、政策支持和任务担当,完善协同创新中心的组织管理与运行方式;以评聘、考核、薪酬的制度创新保障高水平、多元化、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建设;以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化水平的提高。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青岛科技大学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对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本次交流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这次会议,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总结经验,一起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推进了山东省协同创新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