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老年大学新生报名现场似春运 因教育资源少
2014-12-08 18:03:00
  山东老年大学新生报名现场似春运 因教育资源少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早上,山东老年大学新生报名首日,数百位老人来到纬三路校区排队报名。
  6日早上5点多,家住泺口附近的邢女士早早就梳洗完毕准备出门。6日是山东老年大学舞蹈、体育类新生报名第一天,根据往年的火爆情况,不早过去就挑不上自己喜欢的课程了。骑车到大观园附近的省老年大学西校区还不到6点,招生大厅里已经人头攒动。挤进去领到号码后,邢女士心就凉了一半,号码牌上印着249号。原来,自5日下午1点起,在招生办公室门口,就已经有老年人开始排队等待。来得最早的一批老人,已经排队接近20个小时了。
  现场 头天晚上8点,近两百老人排队苦等
  因为再选一门新课程需要重新报名,第一个来排队的李女士5日上午上完课后,就直接来到报名处排队,希望提前一天开始排队能再选上一门新课。同样想法的人有很多,王女士吃过午饭再回来排队,就已经排到第九名了。还有不少老人是组团前来“通宵”,唠着嗑一晚上就过去了。截至5日晚8点,排队老人接近200人,其中不少老人为打“持久战”,都是有备而来,被子、褥子甚至旅行帐篷一应俱全。为了助家人一臂之力,家属孩子也都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援。梁女士的老伴在凌晨时过来跟她倒了个班继续排,张女士的孩子把夜宵送到了教室,还有些老人白天提前补充睡眠,大家都为能进校园做了充分准备。
  山东老年大学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开始,老人排队等待时间原来越早,去年还是凌晨,今年直接就提前到头一天的午后,“晚上这么冷了,劝他们回去也不听,我们只能把教室的空调暖气全打开,全天供应热水,一起陪老人过夜”。
  6日早晨6时,校长、教务主任以及教职工开始提前组织人员准备接受学员报名。为维持好报名秩序,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全部上阵提供服务。7点半起,报名开始,不到1个小时形舞就报满了,截至上午10点,近400个名额基本全部报满。据了解,接下来,12月7日是声乐、器乐类课程报名,12月8日为书画类课程报名,这种堪比春运的火爆报名情况,将持续3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