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滕州:大学生放低姿态找“饭碗” 集中参加招聘会
2014-12-18 15:26:00

  滕州:大学生放低姿态找“饭碗” 集中参加招聘会

   中国教育网讯 现如今,大学生就业越来越趋于理性。日前,在滕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2014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会”上,大学生们纷纷放低姿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70多家用人单位与1200余名应聘者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


  许多用人单位为了招到合适的人才,将招聘信息及单位简介悬挂在醒目位置。招聘人员主动上前和应聘者沟通,根据应聘者的特长推荐相关职位。许多求职大学生结伴而来,相互参考哪个岗位更适合他们。近几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许多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也在转变。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小李告诉记者:“我是今年七月份毕业的,在网上看到的发布的(招聘会)信息,为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前景。


  得知此次招聘会的信息后,各公司企业也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希望能从众多的求职者中招聘到符合自己要求的那匹千里马。这些企业和公司大多都是从滕州人社局网站上看到招聘会的一些信息,所以报名来参加这次招聘会。一是为公司储备一些优秀的人才;另一方面,也想为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些就业机会。
  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不仅有本地的,而且不少来自外地,岗位包括会计、导游、导购、文秘、后勤、矿工、家政服务等。这些外地企业要求相对较高,大多要求应聘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要与应聘岗位相关。


  当问及应聘者实习期的待遇问题时,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说,由于公司的涉外合作订单越来越多,他们只招聘学历高且英语好的大学生。“高校毕业的学生工作起来更得心应手,能给公司减轻很多负担。”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实习期的薪酬标准是根据岗位设定的,实习期之后,会根据其工作表现及岗位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同时,会为正式聘用的员工缴纳相关保险。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超过2600人。滕州市人社局也积极组织配合,努力为广大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提高职位匹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3-13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