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非遗”进大学课堂 快书与旅游联姻
2014-12-30 09:15:00

  “非遗”进大学课堂 快书与旅游联姻
  ——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首次落户省内高职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传承基地授牌暨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先生授业仪式”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这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首次落户省内高职院校。


  记者了解到,本次仪式是由山东省旅游局、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省艺术研究院、省教育厅和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联合主办。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池;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统战联络部部长徐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桂林,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省曲艺家协会会长孙立生,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慈建国;省艺术研究院戏剧曲艺类非遗传承保护研究所主任郭学东;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艺术指导丁肇环;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院长宋德利等领导出席。副院长陈增红主持仪式。


  仪式上,宋德利代表学院向来自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的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据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把山东快书列入教学计划,针对旅行社管理系导游等相关专业开设选修课,由阴军先生亲自授课。
  同时,郭学东代表省艺术研究院授予山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传承基地”牌匾。张明池、谢宁、张桂林、孙立生共同为山旅“当嘀咯当”山东快书学生社团揭牌。


  此次“非遗”进大学课堂,快书与旅游联姻是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弘扬传统文化的氛围下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非遗”传承基地花落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创造性地将“山东快书”艺术名片与“好客山东”旅游名片紧密结合,为我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搭建了新平台,将对繁荣山东文化旅游事业和传承山东快书艺术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