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2015-01-07 08:27:00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学校相关单位、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年终岁首,梳理盘点。会上,科研处处长韩作振对2014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14年科研工作亮点,对2015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传达了《山东科技大学科研项目校外协作管理办法》、《山东科技大学科研项目结题结账与结余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科技大学科研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等9个文件精神。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2014年的科研工作呈现了很多亮点,主要表现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和经费数继续稳步增长,集中受理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6项,同比增长18%,计划经费2456万元,同比增长17.6%,集中受理期立项数达到我校历史最好水平。科研经费再过2亿元,纵向项目经费首次突破1亿元。学校科技人才及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5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7名校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和56个学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获资助,资助经费达1063.5万元。陈绍杰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李增学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会议还对2015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整体科技政策变化做了解读,要求各学院努力做好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各类纵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做好2项国家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继续做好校级科研团队、杰出青年的资助支持工作,重点做好领军人才、新引进高水平人才等的科技服务工作。


        刘新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科技大学科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概括了2014年学校科研工作的特点。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保持煤炭行业优势研究基础上,逐步向新兴产业、蓝色经济产业渗透,要加强团队建设,抢抓机遇,着眼发展,继续努力,力争2015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韩洪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0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