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进教育公平 青岛2015年七成新聘教师将下乡
2015-03-06 10:58:00
新华网

  5日,山东青岛政务网公开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49个部门2015年工作打算,接受社会监督。根据计划,今年,青岛七成新聘教师将下乡。

  公积金 农民工用公积金放宽条件

  2015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力争实现增值收益8亿元,上交财政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7亿元。力争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2亿元。同时,探索建立农民工缴存使用公积金工作机制,放宽农民工使用公积金条件,提高农民工缴存公积金的积极性。

  打造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公积金客服热线、中心门户网站、短信服务系统“四位一体”的服务平台,拓展短信业务免费发送个人公积金信息,推广使用3G移动办公系统。

  住房 房地产登记网上预约

  今年,青岛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配租配售不少于8000套,开工建设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完善房地产登记配套措施,购置房地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实现流动服务常态化;设置房地产档案自助查询机;开展登记业务网上预约服务,提高房地产登记效率。以装修管理、安全鉴定单位名录管理为重点,全面启动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加快推进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发证,实现集体土地上房地产权证合一。全面推进土地网上交易招拍挂。尽快完成区(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能整合和机构建设,抓好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再造、资料整合移交、数据整合和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城建 新疆路年底通车

  今年,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1.5万户,完成省政府下达的3.6万户棚户区(城中村、主城区危旧房)改造任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500户。

  完成福州路打通、大桥接线、环湾大道、长沙路跨铁路桥工程收尾工作,推进太原路东延段、株洲路打通工程,确保新疆路年底通车,力争开工建设唐河路、开平路道路打通工程,开展长沙路、舞阳路、杭鞍高架路二期、大桥接线二期、唐山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统筹调度全市38个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计划新开工市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等11个项目,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等5个项目竣工,做好“蛟龙号”母港国家深海基地等3个项目收尾移交工作。重点推进国信体育场等十余处大型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推广立体停车项目。

  教育 七成新聘教师下农村

  2015年,青岛将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构建学有优教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年度建设项目落实,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0个教育项目(含新建、改扩建、迁建项目)。加快推进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寄宿制普通高中主体施工,启动教育装备配备,开工建设青岛盲校新校和幼儿师专,推动职教园区建设前期工作,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强化对平度、莱西教育的扶持。强化对欠发达镇教育的扶助,全面完成校舍改造项目。强化对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扶持,将70%的新招聘教师补充到农村,并免费为农村学校脱产培训2000余名骨干校长和教师。

  人社 启动大众创业工程

  2015年,青岛市人社局将启动大众创业工程,总结推广海尔“创客”经验,促进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带动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

  完善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机制,简化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确保青岛籍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以上。

  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三险合一”实施。出台扩大失业保险金支出意见,完善生育保险政策,研究补充工伤保险制度。

  继续开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扩大聘任制公务员试点范围。

  启动教师聘用制改革。

  林业 青荣铁路建隔离防护林带

  2015年,市林业局将推进造林绿化深入发展,对崂山、大小珠山、大泽山区域生态公益林重点区域实施森林抚育,加快林木蓄积量的增长速度;重点完成新建的青龙高速公路、青烟威城际铁路隔离防护林带,对没有隔离防护的省道、县乡道、进村路两侧建设隔离防护林带,同时结合全市水系截污治理工程,以大沽河治理绿化工程为示范,因地制宜做好小沽河、胶莱河、桃源河等河流沿岸的绿化治理;严格保护制度,制定《湿地保护利用规划》,重点对胶州湾大沽河河口湿地、灵山湾湿地实施保护和修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监测湿地的生态功能。

  体育 新增150处健身站点

  2015年,青岛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组织与工程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规范和发展全民健身辅导站点。年内,在城乡新增健身站点150处。

  投资2000万元为1000个新型社区配置农民健身工程,实现农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投资3000万元新建笼式足球场地100处。积极推进北部新城奥体中心体育场建设。开展各级、各类教练员、足球教师培训活动,年内完成150名教练员、体育教师和200名裁判员的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21:59
SRC-146 2019-10-04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