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高职单招政策解析
2015-03-17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高职单招政策解析

  2015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报名即日起已经全面展开,全省42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36700人。报名截止日期4月7日,有意报考的考生一定要掌握招考政策,并对招生院校及其招生专业多做了解。

  报考条件与体检

  已经参加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夏季招生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生需在报名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录取后招生学校进行身体复查。因弄虚作假导致体检结论与其本人身体状况不符者,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2所院校拟招36700人

  2015年我省参加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院校共42所,招生计划36700人。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院校今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计划总数内,需通过“高等院校来源计划管理系统”在“省属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批”中编制具体分科类分专业招生计划。若单独招生计划未完成,缺额计划可转入普通高校(春、夏季高考)统一招生录取时使用。

  报名截止日期4月7日

  各招生院校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7日,逾期不再办理。各院校在学校网站公布本校单独招生报名的具体时间和办法,考生登录院校网站查询并报名。报名时,考生必须正确填写14位考生号、身份证号及院校要求的其他相关信息。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考生由于选报多所院校造成资格审核不通过而不能参加院校单招考核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报名结束后,招生院校于4月8日将报名考生信息按统一格式汇总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单招院校组织的考核。

  单招考核时间4月12日

  单独招生考核工作由各院校负责,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监督。各招生院校可单独或联合组织文化考试,也可以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织以职业技能测试为重点的相关考核。

  1.考核时间:4月12日。

  2.考核地点:由招生院校确定,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时通知考生。

  3.考核办法:招生院校自主组织建立考核专家信息库,由专家根据各单独招生专业特点设计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并组织考核。

  4月21日前确定录取名单

  录取时各院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按照考核考生的分数及各科类和各类别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未经教育部批准,招生院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应对非外语类专业限制外语语种。

  凡已被各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各招生院校要将此规定明确告知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知晓此规定并承诺被录取后不再参加统考及录取。

  各招生院校需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考生,招生院校于4月21日前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招生院校在收到新生录取名册后,方可寄发录取通知书。

  技能优异者可免试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的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均可以向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出免试申请,资格审核通过后,可免试进入我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

  申请免试的考生须于4月7日前到招生院校报名,提交有关获奖证书及各类资格证书、聘用合同证明等材料,所报专业类别应与获奖的专业相近。招生院校对免试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所有材料审核通过后,留存复印件并由审核院校在复印件上盖章。

  各招生院校需将拟录取免试考生名单在本校的网站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招生院校按于4月21日前将拟录取免试考生名单及审核材料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办理录取手续。录取免试考生的计划,包含在招生院校本年度单独招生计划之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7306944 2018-10-08 10: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2 20: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3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