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深度融合 共育酒店行业精英
2015-03-19 20:37:00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深度融合 共育酒店行业精英

  ——人文学院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2015学年即将引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集团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及华住酒店集团(前身为汉庭酒店集团)等国内一流酒店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联合培育近200名优秀的酒店行业管理人才。

  进入订单班的学生同时具有企业学徒工的身份,在学校老师和企业带徒师傅的双重指导下完成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训,熟悉体验酒店文化与环境,在真实岗位掌握服务标准、等级认定等有关内容,提升职业素质与综合技能,毕业即成为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校企联合培养”。

  为充分利用校企优势资源,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思路,学校与企业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把酒店业领域的服务、管理、经营等作为课程核心。同时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专业运行管理小组,形成双线交织的教学过程体系,真正实现“培养协同化、全程项目化、教学工厂化、共享无界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