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山东高职名校热门专业推荐
2015-03-20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冶金技术

    专业介绍:冶金技术专业是一门基于资源开发利用和钢铁材料生产过程的学科。该专业培养面向钢铁冶金和有色金属冶金企业生产第一线,具有冶金领域职业岗位所需要的职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掌握一定的文化基础知识与专业理论知识,适应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面向钢铁冶金或有色金属冶金企业,从事以下工作:

  (1)冶金生产与技术管理;

  (2)技术改造与技术开发;

  (3)冶金产品分析检测与工艺试验。

  推荐院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

  专业介绍: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举办,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以下工作: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门迎、前厅接待人员和客房服务人员;各类旅游公司,旅游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各类酒店、饭店、宾馆楼层管理、大堂管理、咨询、会展等工作;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商务部门从事业务洽谈、对外联络服务工作;各类酒店、饭店、宾馆的商务部门从事市场调查、情报、信息服务等工作。

  推荐院校: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面向房地产企事业单位,熟悉国家房地产基本制度和政策,掌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营销策划、价格评估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在房地产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业务、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估价业务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进入于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咨询机构、房地产营销策划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政府房管局、房管所,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房地产咨询、经纪服务;房地产估价等工作。

  推荐院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机械设计与制造

  专业介绍: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模具设计及制造知识,具有较强的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能力,能够操作普通机床和数控车床、数控加工中心等设备,从事机械设计及制造、设备的生产、维护调试和管理的生产第一线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的英文缩写)设计、制造,设备管理工作。也可在机电部门从事高级职业技术工作。

  推荐院校: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适应建筑行业生产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核心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安全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

  推荐院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

  专业介绍: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是利用微电脑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进行的商务活动。各国政府、学者、企业界人士根据自己所处的地位和对电子商务参与的角度和程度的不同,给出了许多不同的定义。电子商务分为:ABC、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O2O电子商务模式等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各企事业单位,可以从事电子商务网站前台设计制作、网站后台开发制作、网站后台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网店装修、网站推广与运营等工作,学生也可自主网上创业。

  推荐院校:山东电子职业学院

 

  畜牧兽医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课程兼容动物养殖、管理和疫病防治技术。目的是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能胜任畜禽养殖、疾病防治、生产和经营管理以及饲料生产与营销、防疫与检疫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宠物医院、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部门或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执业助理兽医、兽药技术员、饲料技术员、动物饲养管理、牧场经营管理等工作。

  推荐学校: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会计电算化专业

  专业介绍:就是将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到会计实务中,实现对会计信息的管理。会计电算化从20世纪50年代的借助计算机单纯记账,发展到了今天的与企业业务活动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财务计划、分析和预测并协助管理者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表现为日常业务核算、会计信息管理、决策参考三个主要的工作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电算会计、成本会计、纳税申报、出纳、会计主管、保管等经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担任会计、审计、咨询等工作。

  推荐院校: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是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的专业。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道路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检测等单位。

  推荐院校: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国际贸易实务

  专业介绍:面向外贸类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较强沟通交流能力、国际贸易专业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计算机操作技能,能熟练进行国际市场拓展、商务谈判、进出口合同的签订、外贸合同跟单、单证制作等实际操作,“重诚信、精外贸、强技能、高素养”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进出口公司、自营进出口的生产企业、外资企业,并可在为进出口企业机构等提供服务的各类货运代理企业、报关企业就业。本专业70%左右的毕业生就业于进出口工作岗位,其他就业于货运代理、报关、物流等企业。

  推荐院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