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协和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评议活动
2015-03-20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协和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评议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8日,山东协和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教育评议活动动员会。此次活动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突出“育人、爱校、敬业、清廉”主题,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一是以倡导“立德树人、德识相长”的师德要求为重点,不断强化师德教育。通过多渠道、分层次地组织学习教育,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德识相长”理念,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

  二是以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着力抓好评议整改。贯彻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上下联动、集中整改解决。

  三是以强化师德管理考核为手段,严格执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岗位设置,健全师德考评制度和师德档案,结合年度考核和日常表现,运用评议、测评、考评等多种方式,对教师的师德表现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将考核结果作为职务聘任、职称晋升、派出进修的重要依据。?

  四是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核心,完善师德建设制度体系。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主动认识和适应新常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师德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总结学校师德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师德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6 10: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13: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