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工程职院“四个并重”促安全监管实时动态
2015-03-31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工程职院“四个并重”促安全监管实时动态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学期,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一轮安全生产检查和师生安全教育同步启动,安全生产责任与考核、培训与演练、检查与整治、管理与报告“四个并重”,实现了对安全生产的实时动态监管。 

 

 

  责任与考核并重。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逐级健全安全管理人员网络,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书》,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广大师生紧绷安全弦。完善检查、自评、总评机制,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培训与演练并重。除了责任意识,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展开各类训练,提高师生实际应对、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学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校园网、广播、橱窗、横幅、展板、院报等多种途径,对全校师生广泛进行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场所评比,组织“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交通事故”、“防盗防火防溺水”等专题讲座,联合消防、公安等校内外单位进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检查与整治并重。让师生牢记安全责任和紧急处置方法的同时,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强化师生“隐患就是灾害”的意识。学校坚持场所安全每日提醒、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制,定期开展节假日教育教学场所、重点部位、特种设备、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大检查,不定期开展危险化学药品、消防设施、隐患整改专项检查,防范为主、防治结合。及时通报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整改部门,跟踪了解隐患整改完成情况。  

  管理与报告并重。管理是手段,报告促监管。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畅通了安全生产信息反馈渠道,各部门建立完备安全工作台账,及时上报学院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定期总结安全生产情况,书面报告院长办公会。通过信息及时传送,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6: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5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