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2015-04-07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巩固学风建设成果
  本网讯 为巩固学风建设成果,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近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调度会,动员和部署“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强技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时,对2014年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强技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在2014年学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通过文明修身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习标兵评选、举办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养成文明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强化纪律意识,形成热爱学习、锻炼技能的良好氛围。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深入开展大学生基础文明素质教育,倡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大力开展以文明课堂、文明用餐、文明乘车、文明宿舍、文明用语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二是要继续坚持对迟到旷课等违纪现象的整治力度;三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四是要以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为重点,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大学生实践技能比武、科技竞赛、创业设计竞赛、学术讲座等科技文化实践活动。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自去年9月份出台《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习纪律的安排意见》以来,先后开展了“端正学习态度,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共创文明班级公开承诺”活动和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经过一个学期的监督检查,学风明显好转,广大同学的自律意识显著增强,学生迟到旷课现象大大减少,保证了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