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职业学院(中专部)2015年中专招生简章
2015-04-17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职业学院(中专部) 

  2015年中专招生简章 

  潍坊职业学院是2001年7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现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单独招生资格高校、山东省“3+2”分段培养本科生首批试点高校、山东省首批高等职业教育和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学校。2010年潍坊市对外经济贸易学校、潍坊海洋化工学校整建制并入学院,实现了中高职一体化办学。

  学院始建于1956年,现校园占地2500余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过亿元,图书馆藏书100多万册,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933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97人,博士、硕士438余人,从行业企业聘请200多名兼职专业教师,“双师型”教师占现有教师的73%。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6名,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100多人次荣获全国、省、市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学院坚持“立足潍坊、辐射周边、面向全省、以高职教育为主,多层次多规格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全方位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根据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要和生产方式转变的要求,开设了涵盖农林牧渔、生化与药品、土建、制造、电子信息、轻纺食品、财经、文化教育、艺术设计传媒、交通运输、材料与能源、环保气象与安全、旅游等13个门类的3+2高职本科专业2个、高职专业52个、五年一贯制专业14个、中职专业34个,其中7个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3个专业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3个中职专业被评为潍坊市特色品牌专业。

  学院大力推进质量工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走出了一条内涵建设、科学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近年来,有3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9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3处实训基地被确定为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600余项。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素以“职业素养高、上岗时间快、实践技能强”而倍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欢迎。

  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先后与潍柴动力、歌尔声学、北汽福田、尧王集团、万声通讯、中百集团、浪潮集团、中动传媒等200余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十余家企业在学院设立了企业奖学金。学院通过“奖、贷、勤、补、助、减”一系列奖助措施,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元化学生成长成才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近年来,学院良好的育人机制、鲜明的办学特色赢得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花园式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潍坊市文明和谐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招生对象:应届初中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五年一贯制大专1000人,三年制普通中专200人,共计1200人。

  三、招生专业及就业方向

  (一) 五年一贯制大专

  

 

专业名称

 

就 业 方 向

 

学 费

 

会计电算化

 

主要面向工商类中小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社会组织的会计工作岗位(包括:出纳岗位、车间核算岗位、仓库核算岗位、资产管理与核算岗位、工资核算岗位、往来款项核算岗位、成本会计岗位、税务会计岗位、主管会计岗位等)。

 

前三年

免学费,

后两年

按国家

规定的

专科标

准收费。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面向各类企业,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机电设备的操作、维护、维修、技术改造和产品销售等工作。

 

数控技术

 

主要面向各类机械制造企业,从事产品零部件的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与加工,以及数控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及维修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主要面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汽车及配件制造厂、机动车管理部门等,从事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检测、运行、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园林技术

 

主要面向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主要面向汽车品牌特约经销企业,从事销售、售后服务、仓库管理、美容等技术工作;面向汽车维修企业,从事业务接待、索赔、理赔、仓库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汽车金融和其他金融管理工作,或在汽车企业里进行营销策划和资源计划管理工作。

 

生物制药技术

 

主要面向生物制药企业、酿造类企业、科研院所、生物高科技园区、保健品生产企业等,从事各类生物组织细胞的大规模培养、发酵及其产物提取、分离和纯化、生物药物及医疗器械的质量检验和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面向计算机公司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和信息技术中心等,从事软件开发与维护、计算机硬件管理和维护、计算机控制、办公自动化应用、网络组建、网站开发、计算机产品销售服务等工作。

 

电子商务

 

主要面向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生产类企业、服务类企业、商务部门等,从事网络贸易、网络零售、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维护以及电子商务信息编辑等工作。

 

旅游管理

 

主要面向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公司、星级酒店宾馆等,从事旅游经营与管理、旅游策划、导游、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

 

主要面向各类食品加工企业、食品营销企业、食品质量管理与检验部门、食品科研院所、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各地农产品和畜产品进出口公司等,从事技术指导和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家海关、质检、商检、卫生防疫等部门从事分析检测与监督管理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

 

主要面向化工、日化、石化、制药、食品保健、环保、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组织、技术开发、设备安装调试、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管理、环境监控等工作。

 

舞蹈表演

 

主要面向幼儿园、社区幼儿教育服务组织等,从事幼儿教育或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

 

园艺技术

 

主要面向食品的流通、加工、进出口、卫生监督、质量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生产、工艺设计、检验、品质控制与质量管理、服务与开发等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主要面向蔬菜、果树、花卉以及食用菌生产企业,到城市生态园区、高科技示范园区、种苗公司、农技推广部门、农资营销公司,从事技术指导和管理及农资服务等工作。

 

人物形象设计

 

主要面向国内大中型婚纱摄影公司、广告传媒公司、美容连锁机构、电视台、杂志社、彩妆工作室、人物形象设计机构、模特文化公司、服装公司、时尚品牌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化妆造型、形象顾问、化妆品营销、美容、美甲、企业管理、摄影摄像、后期制作、色彩咨询诊断等方面的工作。

 

  备注:报考五年一贯制大专的学生,毕业时颁发潍坊职业学院毕业证书。

  招生咨询电话:0536—8527126 ;8218945

  咨 询 QQ: 1139903415 1970891747 1546462835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243号

  网 址:http://www.sdwfvc.cn

  (二) 三年制普通中专

  

 

专业名称

 

就 业 方 向

 

学 费

 

会计电算化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基层会计核算、基层财税协管、银行出纳、商业及服务企业收银、统计、营销及相关工作。

 

 

 

 

物流服务与管理

 

主要面向现代物流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购管理、仓储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商品包装、流通加工、物流作业信息管理、物流设施管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

 

主要面向生产、流通、服务类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客户代表推销服务及公关等工作。

 

机电技术应用

 

主要面向相关企业,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机电设备的操作、维护、维修和产品销售等工作。

 

数控技术应用

 

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机械产品零部件的数控加工,数控机床及自动生产线的操作、调试、维护等工作。

 

汽车车身修复

 

主要面向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作为汽车维修钣金工、汽车维修漆工、汽车评估师等,从事汽车钣金维修、汽车涂装维修、事故汽车定损、汽车美容与装潢等工作。

 

园林技术

 

主要面向各地市园林局、林业局、 苗圃、花卉公司、园林公司、绿化监理公司、物业公司等,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养护管理、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栽培、花卉应用与销售等岗位的工作,亦可自主创业经营相关产业。

 

生物技术制药

 

主要面向生物制药企业、酿造类企业、科研院所、生物高科技园区、保健品生产企业等,从事各类生物组织细胞的大规模培养,发酵及其产物提取、分离和纯化,生物药物及医疗器械的质量检验和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

 

计算机应用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与维护、计算机硬件管理和维护、计算机控制、办公自动化应用、网络组建、网站开发、计算机行业产品销售服务等工作。

 

电子商务

 

主要面向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生产类企业、服务类企业、商务部门等,从事网络贸易员、网络零售、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维护以及电子商务信息编辑等工作。

 

国际商务

 

主要面向涉外企业、国际货代公司、海关、港务及检验检疫等部门,从事单证员、跟单员、外销员、报关员、报检员、国际结算人员、外贸文员及涉外文秘等工作。

 

旅游服务与管理

 

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点区、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及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

 

现代农艺技术

 

主要面向大型城市生态园区、高科技示范园区、风景名胜区、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种苗公司、园艺公司、花卉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现代家庭农场、农产品进出口公司、农资营销公司、农技推广等单位,从事技术指导、经营管理、信息服务等工作。

 

农产品保鲜与加工

 

主要面向保健食品、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制造、生物制品等企业,从事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分析检验、质量控制和市场营销等工作,或在国家海关、质检、商检、卫生防疫等部门从事分析检测与监督管理等工作。

 

化学工艺

 

主要面向化工、日化、石化、制药、食品保健、环保、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质量检验、环境监控等技术工作。

 

学前教育

 

主要面向幼儿园、社区幼儿教育服务组织等,从事幼儿教育或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

 

建筑装饰

 

主要面向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院及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业务洽谈、施工图制作、效果图制作、工程预算、装修方案创意等工作。

 

计算机平面设计

 

主要面向包装印刷公司、广告公司、摄影公司、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网络媒体以及企业企划部门等,从事出版印刷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装饰业务洽谈等工作。

 

美发与形象设计(化妆方向)

 

主要面向国内大中型婚纱影楼、影视剧组、化妆品销售、新闻传媒类单位,从事专业化妆造型及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工作。(0536-8953265)

 

数字影像技术(摄影方向)

 

主要面向国内大中型婚纱影楼、新闻传媒及广告业务单位,从事人物及风景和广告摄影、摄像及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工作。(8953265)

 

国际商务(邮轮乘务定向就业班)

 

主要面向美国加勒比邮轮公司、美国水晶邮轮公司、新加坡丽星邮轮公司、北海之星邮轮公司、香港大都会,从事乘务、财务、证件管理、收银、安全员、人事管理、前台接待、免税店等工作。(0536-8629009 8629007)

 

专业技能培训费7500元/年

 

航空服务(定向就业班)

 

主要面向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济南机场、青岛国际机场、烟台机场、深圳机场、厦门机场等,从事空乘、安检、护卫、飞机监护、值机、VIP、咨询、呼叫中心、航线员、航机员、客服、航空售票等工作。( 0536-8629009 8629007)

 

  备注:报考三年制普通中专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化学工艺专业的学生,毕业时颁发潍坊海洋化工学校毕业证书,报考三年制普通中专其他专业的学生,毕业时颁发潍坊市对外经济贸易学校毕业证书。

  (三)高中后一年制中专

  

 

专业名称

 

国际商务(邮轮乘务定向就业班)航空服务(定向就业班)会计电算化、物流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计算机平面设计、建筑装饰、园林技术、生物技术制药、汽车车身修复、现代农艺技术、农产品保鲜与加工、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化学工艺。

 

免学费

 

就业方向

 

同三年制普通中专就业方向一致。

 

  四、 国家助学政策

  1.免学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免学费。

  2.助学金: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五、报名须知

  1.普通中专学生招收范围:招收有潍坊市初中学籍且参加2015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五年一贯制学生招收范围:招收有山东省初中学籍且参加2015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 五年一贯制、普通中专报名时须提交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索引页、派出所盖章页、本人页)、中考准考证、初中学籍号。

  4.学生报名时由招生就业处进行面试,学院根据中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5.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报考五年一贯制的学生的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所在地市划定的最低录取资格线。我院在省内各地市都列有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外地市考生原则上到学籍所在县区招办报名,以便各地市进行录取审核。

  6.若某专业报名人数较少,不适合单独组班,学生需调换专业。

  7.按照国家规定,被录取新生需缴纳住宿费每生每年500元,教材费每生每年500元(多退少补)。

  8.新生报名手续办理地点设在潍坊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详细地址为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243号(东风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2号楼101室。

  9.秋季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15日至2015年8月20日。

  招生咨询电话:0536—8527126 8218945

  咨 询 QQ: 1139903415 1970891747 1546462835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243号

  网 址:http://www.sdwfvc.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0: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6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