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读书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5-04-24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读书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推动落实“全民阅读”,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校园文化氛围,山东交通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师生踊跃参与,浓浓的书香在校园弥散开来,阅读成为校园风尚。

  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党委宣传部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倡议书,校报刊发了《最是书香能致远》的评论员文章,重温设立世界读书日的宗旨和美好期盼,倡议师生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倡议班级建立图书角形成崇尚阅读的浓厚氛围,倡议全校各单位(部门)积极践行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让阅读蔚然成风,让浓郁的书香润泽校园。图书馆开展了“新书推荐”活动,制作了精美的PPT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大型电子屏滚动宣传,吸引了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

  各院系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阅读活动。汽车学院注重对大学生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开展“学国学 读名著 诵经典 ”活动,并在无影山校区图书馆门前开展了“ 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校园 ”签名活动,近千名学生欣然把姓名郑重的写在红色的横幅,表达对建立书香校园的支持和承诺;管理学院开展了“教授荐书 我爱阅读”活动,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教授们纷纷为学生推荐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专业阅读习惯,提升大学生的专业修养和阅读品味,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其他院(系)也纷纷通过悬挂激励人心宣传标语、制作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展览内涵丰富的读书图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树立典型,鼓励学生翻开书页,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丰富心灵世界,让阅读成为校园风尚。

  读书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广大师生亲近阅读、关注学术、追求真理、探求新知、努力向上的热情和志向,着力打造学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教育的重要场所和平台,提升了学校文化品味,推动了学校师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校园文化氛围,让浓浓的书香润泽校园。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 张玉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22: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