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年先模走进高校与青年学子共话青春成长
2015-05-05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先模走进高校与青年学子共话青春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五四青年节之际,第19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来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与广大青年学子分享先进事迹,共话青春成长。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出席活动,并为团员青年讲授团课。驻济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山青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团课。活动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刘涛主持。

  第19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山东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主责王进、山东东岳集团研究院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王婧、德州禹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萍,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团员青年,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青年先模们表示,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紧相连,青春梦想只有融于国家梦想之中才能真正得以实现,也只有将激情与梦想化作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奋发的勇气和创新的智慧,才能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活动中,20名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见证了青年学生的成长。

  张涛同志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从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共青团的历史和今天,明确了团员的基本素质和历史使命,为青年学生成为合格团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强调,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96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早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针对新时期共青团面临的问题,张涛指出,面对宏观形势、社会环境的变化、青年思想特点的变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等对共青团工作的新挑战,必须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引领青年。

  张涛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勇敢担当起历史赋予青年的神圣使命,争做先上向善好青年,争当文明守法好网民,努力做信念坚定的人,做善于学习的人,做勇于攀登的人,做脚踏实地的人,做品行高尚的人。

  期间,第19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挂职任喀什团地委副书记何甜、临沂市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筑工程公司技术工长李国华、滨州博兴县子言尚品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培晓、浪潮集团高端服务器研发部副总经理 黄家明分别来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管理学院,参加了“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讯员:陈长胜、王晓辉 摄影:王晓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9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