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四高校引进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及领军人才
2015-05-07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四高校引进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及领军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4个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及领军人才名单,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冷水鱼类养殖研究团队孙大江,青岛大学储能材料研究团队赵修松,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科学与工程团队李志波,山东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团队周东华。本次公布的4个人才团队及其领军人才是经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论证、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的。

  为深入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山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于2013年12月启动了“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鼓励高校从海外、省外全职引进并稳定支持一批国际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团队,带动山东省高校在学术科技创新方面进入国内一流或国际先进行列。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积极申请该计划,成功引进了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志波教授,组建了橡塑材料科学与工程团队,并与3名预选核心成员签订了聘用协议,其中,预选核心成员之一孙静博士已获批“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该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发展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高分子合成化学与催化聚合、橡胶与热塑弹性体材料等。((通讯员 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8 15: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7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