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母亲节“一封家书”寄深情
2015-05-07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母亲节“一封家书”寄深情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6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以感恩为主题,开展了“一封家书”寄深情活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谢意,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短短一天时间,已有5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母亲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此次活动采用书信这一传统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母亲倾心交流、感恩母爱的机会,使“以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当代大学生中得到完美诠释。相对于网络和电话,书信更能表达人的深层情感,还可以长久保存,不断重温。参与活动的大一同学小王说:“每次打电话,总想对妈妈说一声我爱她,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今天我把它们写在纸上,祝福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一位来自西藏的大二学生扎西说:“异地求学每年只能回家一次,母亲是家里最操心自己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远方的妈妈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能够开心快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时刻谨记父母恩情,引导大家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