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创新尝试
2015-05-09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创新尝试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交通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已于4月25日拉开帷幕。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别出心裁,围绕“爱的方向盘:热情、亲密、承诺”展开,旨在倡导“关爱他人,爱护自我”的健康心态,增强大学生的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进一步建设和谐的大学生人际环境,促进个人成长。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三个板块——热情、亲密和承诺将分别阐释人际关系中的热度、温度和韧度,活动主办方拟通过心理微博、心理素质拓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普测、心理情景剧大赛、恋爱心理讲座、“树洞——寄存你的心”、手绘心愿景等活动让大学生体验交流、表达心声、增强合作。

  本次活动月继承了以往清新温暖的风格,但也勇于尝试,其中最有特色的创新活动为“校园大冒险”心理素质拓展。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于5月9日上午分别在无影山和长清校区举行,由“盲行”、“拼图答题”、“你画我猜”、“向后抛接球”、 “冲出亚马逊”五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都需要参与学生的信任、交流、沟通、合作才能够完成。不同于以往的心理讲座和心理知识竞赛等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这种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连串的趣味游戏让学生切身体验到了人际交往中的吸引、信任与默契,领略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与魅力,现场氛围热烈,起到了生动活泼的教育效果。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以“5.25——我爱我”为契机,已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10届,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分别获得“全省十佳优秀心理社团”、“全省十佳优秀心理健康教育网站”、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各项荣誉称号,并获得二等奖6次,三等奖8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22: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