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浪潮杯”山东省第六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2015-05-13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
  “浪潮杯”山东省第六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浪潮杯”山东省第六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机房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137余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队员参加了角逐。
  比赛于9点正式开始,历时5小时,实行实时评测,动态排名,最后1小时封榜,闭幕式揭榜。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对比赛题目进行作答。比赛一共有12道题分别对应着不同颜色的气球。参赛队伍每答对一道题,即会在该队伍面前插上对应颜色的气球。
  比赛伊始,山东科技大学“NCC-1956”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打响了比赛的第一枪,率先插上了绿色气球。其他各高校也不甘示弱,山东大学友情参赛队伍紧随其后,送气球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参赛队员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ACM程序设计竞赛中团队协作的精神。技术支持同学从发放试题到比赛结束的整整5小时里严阵以待,为需要技术帮助的同学及时解决问题;前台志愿者同学们分工细致有序,送气球、送打印的代码,认真负责,争取为每一位参赛队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运用创新思维,种种奇思妙想在键盘的敲击声中迸发,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展现大学生的活力与智慧。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紧张而认真的答题,各参赛代表队成员之间合理分工、默契配合,认真分析题目,谨慎设计算法,完成程序编写,不断调试优化,一只又一只象征成功解题的气球升起在赛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NCC——1701”代表队获得冠军,山东大学“caster”等11个代表队获得金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拂晓的水平线”等21各代表队获得银奖;青岛科技大学“不会读英文题”等32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闭幕式上,竞赛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其中获得金奖的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同时获得了浪潮集团提供的实习offer证书。同时,表现优秀的参赛队伍将被选拔参加地区赛,大洲区域赛等。
  据了解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学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竞赛,有“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之称。ACM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39届,因其在全球的权威性与影响力,不但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而且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通讯员:韩洪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截图20180917194320.png
WechatIMG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