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心理健康月促学生全面发展
2015-05-14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心理健康月促学生全面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迎接“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心理疾患的发生,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8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活动在宿舍园区举行,拉开了水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中设立了横幅签名区、心理测试区、现场咨询区和宣传材料发放区,丰富的内容为同学们开启了一道道通向心理健康知识的大门。现场精心制作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用通俗的形式诠释了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心理测试区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测试题,同学们可以在此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出有效的测试和评估。游园活动共现场咨询答疑80余人次,发放心理常识明白纸2000余份。
  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精心筹划了8项全院性活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理性面对现实,自信展望未来。主要内容有:“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讲座、“放飞心灵”心理电影放映及评析、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示、“时光易逝情根永存”主题征文比赛、“时光小偷”主题漫画比赛、“梦想与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和心理卡片派送等。活动还将通过网站、广播、宣传资料、橱窗、横幅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宣传。
  “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各种形式,促进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塑造健康人格,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