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期中工作检查促教学质量提升
2015-05-20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水利职院期中工作检查促教学质量提升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快推进学院特色名校验收准备工作,总结经验,促进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为确保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对照2015年党委工作要点和开学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检查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困难或问题,明确下一步的打算。
  教学方面,本次教学质量检查除了检查学风建设情况,教案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实验、实训、实习、课程设计、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情况外,重点对名校建设工程的建设进度及佐证材料完成情况,2015年校内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情况,专业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外置的落实情况,“校企无忧实习就业跟踪管理系统”管理平台使用情况,“课、证融通”改革试点情况等进行检查。
  在学生管理方面,主要对“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强技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落实情况,“文明学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及制度保障情况,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学生安全教育、法制纪律教育、文明行为规范教育的有效机制和监督检查情况,公寓院系两级值班制度的执行情况等进行督导和检查。
  整个检查覆盖所有教师,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不符合规范、不达标的个人及单位予以通报。对涉及教学质量部分依据详细的量化考核指标,逐条对照。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责令系部当场表态、现场整改,极大地提高了教学管理的效率。
  通过本次期中工作检查,教师教学行为更加规范,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更为有序,后进生的教育转化明显,学风建设稳步推进,为学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