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朝阳,中国财商教育先行者
2015-05-22 13:30:00
山东购物网

金朝阳,中国财商教育先行者

  随着股市不断走高,吸引大量新入市的股民,并激起了许多人的理财观念,上海今年以来两次开展理财节,反映出广大投资理财需求。然而,与之相对的是投资者的茫然——资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理财知识的匮乏,以及心态的不稳定,使得许多投资者在牛市行情中并未获得理想收益,更有甚者因为使用杠杆不当而爆仓。在投资需求和投资能力之间存在的巨大断层,亟需一座桥梁来连接,而以家庭财商教育为己任的金朝阳,正是引导投资者走向财务自由的桥梁。

  ■经济高速发展,高财商者胜

  “发展普惠金融”的目标指出,能够公平、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我国公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信用文化状况等方面的金融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金融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然而没有一个具有基本金融知识和正确金融观念的公民群体,中国金融体系的健康与安全就没有基础和保证,中国的金融强国地位就无从谈起。”因此,人们对于财商教育以及投资理财的渴望与日俱增,而对民众的金融教育,即财商教育,则变得尤为重要。

  可惜的是,在西方发达国家从小就开展的财商教育,过去在我国并未得到重视。大学生不懂如何理财,也认为自己没有理财的资本和能力;而许多家庭更是生活在应接不暇的债务之中——房贷、车贷、信用卡账单,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似乎遥遥无期。对财富管理认知的缺乏,一方面让许多人认为理财是需要资本的,没有“第一桶金”,如何让钱生钱;另一方面,则潜在滋生了一夜暴富的不良心态,需要一个机会来获得大量资本。

  本轮牛市就是许多人等待或者说是不期而遇的机会。

  在这轮改革牛股市背景下,系列性的改革政策利好,不断下降的资金成本,使得民间资本配置发生的巨大改变,资本配置从存款、理财产品、信托等向股市转移,此外,许多金融创新概念进入普通投资者的视线。然而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的,投机者或许能在政策和行情的双重利好下获得客观收益,但同时也存在很大风险并且不可持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