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弦歌不辍青春赞 挑战自我正当时
2015-05-24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

  弦歌不辍青春赞 挑战自我正当时

  ——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4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及鲁信集团共同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大学承办,鲁信创投协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参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出席闭幕式。团省委书记张涛,鲁信集团总经理相开进,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团省委副书记陈必昌,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来生,竞赛评委会副主任贺国平及大赛主承办单位相关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省6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作为全国竞赛的选拔赛,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主办单位和高校的高度重视。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省级复赛中,全省共有80所高校报备作品4386件,其中699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评审及复活赛,共有16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决赛中,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底管道切割机器人》等50件作品获得“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青岛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大学捧得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 山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夺得“优胜杯”。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和高校颁奖。为表彰鲁信集团对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竞赛组委会向鲁信集团授予“鼎力杯”。

  闭幕式回顾了近年来“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举办情况及本届竞赛的开展情况。优秀获奖项目也进行了展示。最后,团省委书记张涛将2016年“创青春”授权书交给青岛大学副校长汪黎明,标志着青岛大学正式成为明年 “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承办高校。

  作为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届竞赛吸引了全省广大青年学生热情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参赛项目交流会、“未来掌门人”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