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工职院道德讲堂第九讲开讲
2015-05-27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第九讲在三楼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孙忠利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主持此次讲座。全院无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机械工程系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含义、为什么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价值观、怎样用中华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价值观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其间采用儒家文化的发展的特点,纵深分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身所具有的顽强生命力以及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来的源头指引。孙忠利教授根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清楚的剖析了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孙忠利说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魅力无穷,让人终生受用。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在广泛汲取智慧的同时,不断地进行发扬和创造,结合自身岗位创造更高的价值。

  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反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更好的修正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唤起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和自信;促使大家更好的理解国家顶层设计的良苦用心,也推动我们每个人去思考如何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6: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5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