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定向培养海军、消防武警直招士官生330名
2015-05-28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22日,国防部征兵办、国家教育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国直招士官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总参动员部征集动员局局长张玉堂,总参军务部兵员局副局长赵明星,教育部职成司高职高专处副处长任占营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总装备部、各军区、各军兵种、公安部、武警总部等有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司令部动员处负责人,全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省(市)招生委员会业务领导及全国试点培养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留彬、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军参加会议。

  赵明星副局长主持会议,张玉堂局长做主旨讲话,任占营副处长做职教形势报告。会议安排河北省军区、江苏省军区、海南省军区、北海舰队训练基地、第二炮兵训练基地和两所定向培养试点院校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陈留彬院长在大会上所做的《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 培养高素质新型士官》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总参、教育部领导及与会代表的积极反响、评价和肯定。

  本次培训会议时间安排紧凑,不仅对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总结和研讨,会议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2015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正式下发2015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招生计划。

  为认真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民教育资源为部队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会议确定2015年继续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根据总参、教育部文件,在国家核定的全国13省(市)34所地方高校2015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海军、空军、二炮、广州军区、总参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6365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须为201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是全国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院校之一,2012年首批海军士官已完成规定的学习和培训任务,合格走向有关海军部队。按照总参、教育部文件,2015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承担着为海军部队、公安消防部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工作任务,招生计划330人,其中,海军招收航海技术专业40名、轮机工程技术专业140名,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100人;公安消防部队招收航海技术专业50人。招生计划面向天津、辽宁、安徽、山东、河南等各省市,限招理工类男生。

  依托普通高等院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也是新形势下,贯彻习近平主席“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讲话精神的行之有效的工作实践,是广大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事业的阳光途径和理智选择。

2015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分省分专业计划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地区 条件兵 部队训练指导机构 招生条件限制
天津 辽宁 安徽 山东 河南
520401 航海技术 40       25 15 水兵 北海舰队训练基地 限招理工类男生
520405 轮机工程技术 140   20 20 70 30 水兵
520413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100 20   20 40 20 水兵
520401 航海技术 50       30 20   消防南京士官学校
合计 330 20 20 40 165 85    

 

(通讯员:李国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6: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