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15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简介
2015-05-28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招生背景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兵役制度改革、拓宽士官选拔培养渠道、加强军事人力资源建设的重大举措。为认真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民教育资源为部队培养高素质士官人才,确定2015年继续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总参、教育部2015年5月7日联合下发文件,参动【2015】10号)

  国防部征兵办、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进行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是全国首批(七省市十一所高校)试点院校之一。2012年招收的首批48名士官生现已入伍海军部队,目前,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等三个专业在校海军士官生400人。

  2015年,学院继续培养承接海军部队士官生、武警消防部队士官生招生计划330人。其中,海军部队招收航海技术专业40名、轮机工程技术专业140名,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100人;武警消防部队招收航海技术专业50人。招生计划面向天津20、辽宁20、安徽40、山东165、河南85,等各省市,限招:理工类,男生。

  二、招生类别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15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有两种类别:

  1、海军部队士官生

  2、武警消防部队士官生

  三、报考条件

  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必须为201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政治、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规定。

  四、招生办法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提前批录取政策。

  以山东考生为例:高考分数专科线上志愿考生可在参加全国夏季高考以后,于高考成绩公布以后(6月25日),持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到当地武装部报名政审,政审合格以后,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时间段,登陆考试院网站参加军事类专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

  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体检、政审工作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在7月10日前组织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有关省(市)高校招生办(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体格检查对象。

  面试。招收部队于7月10日前派人赴有招生任务的省(市),会同兵役机关对体格检查合格考生进行面试。主要通过目测和交谈进行评价,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结果要及时告知考生,不合格者要说明原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的考生名单,由省级兵役机关及时送达省级招办。

  录取。省级招办(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有关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联合培养

  教学管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学院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在校期间按所录取专业单独编班学习。

  六、入伍办理

  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的12月份参加体格复检和政治复查,符合条件者于当年12月31日前完成入伍报到手续,入伍时间从当年12月1日起算。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七、任命和待遇

  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伍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培养对象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八、其他事宜

  仍有不明事宜,请考生、家长登陆招生学校网站浏览有关信息公告,或致电学校招生办公室详细咨询。

  学校网址:www.sdjtzyxy.com(或百度“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官网”)

  招生电话:0536-878182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6: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