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家建筑产业化学院落户济南工程职院
2015-06-09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济南市建筑产业化(培训)基地的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决定与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成立建筑(住宅)产业化学院—万斯达学院。6月9日,万斯达学院成立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成为国内首家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培养培训建筑产业化人才的学院,成功开启了校企合作培养建筑(住宅)产业化技术和管理人才的新篇章。

  校企对接新产业,及时调整专业方向。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住宅)产业化工作,国家发改委、住建部明确提出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济南市是国家住宅产业化第三个综合试点城市,力争用3到5年形成千亿级建筑产业规模。据统计,我国建筑(住宅)产业化一线技术人才短缺,缺口已近800万人,建筑产业化所需后备人才在高校培养中仍是空白。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建筑类专业传统优势,紧抓机遇,通过密切校企合作及时调整专业方向,与我国建筑工业现代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成立万斯达学院。

  校企结构一体化,联手推广现代学徒制。在企业成立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指导、职业培训、师资队伍、招生就业、产业研究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形成共同招生、共同培养、毕业即就业的立体化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办学的组织机构,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实践操作。率先在全国推行建筑产业化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工作过程导向等教学方式,实施以产学研合作、工学交替及顶岗实习相结合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建筑产业人才。

  校企深度融合,创新采用互联网+建筑(住宅)产业化的课程培训模式。按照建筑(住宅)产业化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协商共设课程,山东万斯达集团旗下的山东慕客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利用行业和专业优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教学优势,校企合力将建筑产业化相关课程做成慕课,拓宽学院常规教学的宽度,学生通过线上慕课自主学习、线下教师理论教学+校内教学实训+企业真题实训的模式,分别从专业操作技能、项目管理能力和职业素质三方面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职场就业竞争力,快速成为“到岗就能顶岗”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大会上,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万斯达学院、建筑产业化研究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揭牌仪式。会后,举行了现代建筑产业化人才培养高层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4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0 16: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