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历城区集团化办学 首批两个教育集团成立
2015-06-12 10:57:00
新华网

  从济南市历城教育局获悉,10日上午,历城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举行,该区首批2个教育集团——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和历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近年来,历城区先后实施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农村中小学211、普通中小学标准化、农村中小学标准化、薄弱学校提升、幼儿园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多项教育工程,着力优化教育布局、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大力实施教学改革,教育结构不断调整,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活力不断增强,先后被评为“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山东省教育工作示范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城乡教育基本实现了均衡发展。

  当前,历城区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为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扩张期,历城教育正在由数量和规模的均衡发展向质量和结构的优质发展转型,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深度需求和期盼,历城区教育局采取“名校+新校”、“名校+潜力校”、“名校+民校”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组建教育集团,以全面激活优质名校的办学张力,快速提升新建学校、薄弱学校、农村学校的办学水平,积极促进优质资源的规模扩张,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效益最大化,从而实现高层次的教育公平。

  据悉,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包括历城第二中学、济南稼轩学校、历城区万象新天学校、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历城区唐冶中学5所学校。历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包括历城区实验小学、历城区明睿小学、历城区唐冶小学3所学校。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李新生说,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之间将在集团总章程的规范和引领下,在管理互通、师资共享、研训联动、质量共进、文化共建等方面开展多种有益探索和实践,着力实现整个教育集团内部的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让更多的学校成长为品牌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下一步,历城区还将陆续成立多个教育集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