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推出教育戏剧创新教学方式
2015-07-01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推出教育戏剧创新教学方式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潍坊学院教育剧《狩猎》演出四场并取得圆满成功。该剧是由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出品,三棱镜戏剧工作室、飞扬话剧团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策划并合作演出。
  这种全新的教育模式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舞台不固定,演员就在观众中间和四周演出;强调观众的互动和参与,可以提出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让大家意识到教育剧场是把戏剧作为一种教育手段,目的不在于呈现戏剧的演出,而是使观众掌握发现问题、讨论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教育戏剧是综合戏剧和教育两门学科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教学形式,是在教育活动中,将戏剧元素和方法应用于课堂、课余和社区民众活动的教学方式。它注重的是戏剧活动的过程,而非戏剧演出的结果,使学生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的。
  教育戏剧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引入中国,目前在中国,教育戏剧尚处于理论研究和师资培育阶段。2014年下半年,“中国教育戏剧第一人”李婴宁派出工作室老师来学校讲授教育戏剧课程,并在中新双语学校给四年级的学生上了示范课《巨人的花园》。2015年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设了教育戏剧选修课,并致力于在学校及社会教育中积极推广教育戏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