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研招访谈系列】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5-08-27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研招访谈系列】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04人,其中专任教师96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3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94%,其中博士及读博士18人。公共外语教学部下设5个大学英语教研室、1个研究生英语教研室、1个英语专业辅修教研室和1个外语教育研究所,另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图书资料室、语言实验室、外语培训中心等机构。日前,该院朱慧敏主任就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问:首先请朱主任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方便各位考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答:各位考生和网友大家好!很荣幸有此机会给大家在线互动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04人,其中专任教师96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3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94%,其中博士及读博士18人。公共外语教学部下设5个大学英语教研室、1个研究生英语教研室、1个英语专业辅修教研室和1个外语教育研究所,另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图书资料室、语言实验室、外语培训中心等机构。

  近年来,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研和科研活动,成绩斐然。作为项目负责人,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主持教育部、省级、厅级教研和科研课题6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5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00余篇。省级教科研获奖10余项。

  2014年公共外语教学部获批“外语课程与教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所属一级学科为外国语言文学),下设三个研究方向: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与翻译、商务英语。

  问:那还请朱主任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近年来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这个专业的行业背景和就业情况。

  答:“外语课程与教学”2015年招收了第一批硕士研究生。本专业特色:注重实践、应用性强,在读期间学院会定期安排学生进行教学实践,导师也会重视实践教学。我们的目标是“培养财经特色的应用型高级英语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大、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也可以在研究机构、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机构从事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或者从事有关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外事服务及管理等工作。

  问:那么我们看到这个专业近年来不仅在招生环节,而且在就业方面,也是很不错的,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研究生导师的辛勤付出,在这里您是否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院的师资力量情况。

  答:我们现有7位硕士生导师,教授6人,副教授1人,其中本单位专任硕士生导师4人,校内兼职硕士生导师3人,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应用语言学、课程教学论、英美文学、商务英语、跨文化交际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2: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02